close
2014.01.14
 
小孩兩三天前睡覺有點「塞」鼻子,說喉嚨痛!我不太在意,給泡了熱水澡;泡澡時,用熱毛巾稍微用點力擦背部脊椎兩側,鼻子「迎香穴」也使用熱毛巾按摩,第二天起床就沒有什麼症狀了!

開始變天,昨晚開始鼻塞,睡著翻來覆去,怎麼也不安穩!

今天放學去接,開始有流鼻水的症狀。
⋯⋯  
「一整天都在流鼻血!」她說。

「是鼻水!」我說。我看狀況好像也還好。

不過,當然還是帶去診所給醫生卻認一下狀況。

我很難忘記,她出生後的第一次感冒……

那時她大概三、四個月大吧?白天由婆婆公公照顧,我去上班,下班回家在婆婆家吃飽飯後再帶回家「秀」。

那一天約莫是下班前一個多小時左右,公公打電話給我,語氣很嚴肅且有點著急:「小隻仔哪親像抵ㄟ感冒,妳下班趕緊帶去ㄏㄡˇ先生(醫生)看!下班緊返來!」

回到家,就看見公公抱著背對著他的路路,搖啊搖的,小孩臉上還掛著淚痕……

當然,小孩一看到娘就又哭了,又要哭又要呼吸,把阿公看得心疼起來:「緊帶去看,鼻孔塞住,今ㄚ日歸日攏不敢吃奶!」

其實人類吃喝東西,都是間或性呼吸的,也就是吞嚥的時候,無法同時呼吸的….

可是,小小孩第一次鼻塞,一來不舒服,而來鼻孔不能呼吸,大抵是有點驚嚇吧?

晚上小孩自己拿著衛生紙捲成尖狀,在清理自己的鼻子,然後說:「很塞!我挖出來了,還是塞,到底是什麼塞住了!」

「我也不太懂耶!這個問題應該要問醫生叔叔喔!我只知道,我猜的話,是病菌讓妳的鼻子塞住了!」

「妳也不懂喔?」她繼續用衛生紙清理鼻孔,很平靜地說。她大概很覺悟,為娘的我,沒有那麼厲害到什麼都知道!

「嗯….我不懂!」

「好吧!下次我自己問醫生叔叔好了!」她依然專注在她的鼻子上。

剛睡下的時候,一直聽到她吸鼻子的聲音,也跑出來一次吃了點枇杷膏然後漱口又回床上去…..

過了一會兒沒聽到動靜,進房間看….發現….

小孩不笨啊~~自己把頭墊高喬好「角度」,舒服地睡著了!

真的長大了啊~~~哈哈哈!
 
P12509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