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.02.16

美惠老師是我國中一年級的老師。只教了我一年,印象卻很深刻。

 

其中之一是老師的字。總是寫得大大的,給人很有力量的感覺。

 

另外是我經過這三十幾年來,一直沒有忘記的,聽老師說過的一件事情。

 

那時候應該是上了關於孝順或者父母恩的一類文章,老師講到當她的小孩生病的時候,她會為鼻塞的孩子用嘴巴把鼻涕吸出來,讓孩子能夠舒服一點。同學的反應大多是驚奇或者覺得噁心,也許當時我也是這麼覺得,但是卻一直把這件事情牢牢記住了,不知是什麼原因。

 

 

 

民國90年夏天,我成為蘆洲李宅的志工,隔年到基金會上班,開始接觸同期以外的其他志工前輩夥伴,再度與老師相遇,首先回想起的是老師的臉孔!幾次在活動中遇到老師,老師的聲音和容貌幾乎都沒有變化,一次比一次更加確認。

 

後來閒聊中,和老師「相認」了。說是相認也其實言過其實,因為老師教過了那麼多學生,怎麼會記得我呢?感覺上有些硬要認親的感覺咧!

 

 

 

三十年前的師生情誼,時空用跳躍式的讓我們再度連結起來。很多奇妙的因緣,就這麼溫暖的開展延伸。

 

 

 

老師經歷很多苦難,卻總是獨自療傷,不論是身體或心理。這是我每每想起,心臟都像是被狠狠地揍了一拳似的疼痛。她是位開明堅強且獨立自主的媽媽,從不把孩子緊繫在身邊的任其飛翔。安排自己的生活步調和節奏;參加活動、導覽、上課、練氣功……。她大概是我認識的人中,把生命能量揮發的最極致精彩的人。我常說老師是我的第二個媽媽,但更多時候,她卻更像是我們的好夥伴,好姊妹。

 

 

 

今天晚上老師帶著她身懷六甲,美麗、可愛年輕的兒媳婦與我們--美琳,家榛,路路一起吃飯,媳婦在老師眼裡、口裡,百般皆是好。我想,因為老師的心也是美麗可愛的,所以,她總因為旁人的良善而開朗樂觀並且諸多感恩,這是我們學也學不來的正面能量散發。

 

 

 

吃完飯,去搭公車,看老師挽著可愛的媳婦慢慢的在我和路路的身後走著,我心裡暖暖的,眼睛熱熱的,真好!

 

 

 

老師她們要到馬路的另一邊去搭公車,我要路路揮手道再見。

 

「Bye-Bye!」名字是『好好』的美麗準媽咪和老師,回頭滿是笑容的對路路揮著手。當下,我在車水馬龍的喧囂中,看見兩朵清香的花朵,恬靜綻放!

 

後記:

 

路路揮完手後,問我:「她們要去哪裡?」

 

「回她們的家呀!」我拉起她的手往站牌走去。

 

「我喜歡美惠阿嬤!」她說完想了想又說:「我喜歡阿姨!她會生小寶寶跟我玩,是嗎?」抬頭等我回答。

 

「可是妳不是說,阿姨肚子裡面不是小寶寶,是她吃太多了嗎?」那是她在餐廳上廁所的時候我對她說,阿姨肚子裡有小寶寶時她的的回答。

 

「媽咪!妳弄錯了!不是吃太多,是有小寶寶啦!」她甩開我的手,雙手插著腰嚴肅的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