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401352_757118740970666_1083656954_o
 
 
晚上洗澡的時候,和女兒談起學校的事情……

「妳很喜歡妳的學校和同學齁?」我問她。

「嗯!超喜歡的!」她用力地的笑著點點頭。
⋯⋯
「那妳喜歡妳的學校和同學嗎?」她突然問起。  
 
「喜歡啊!我也是超喜歡的!」我也笑著說回答她。

每個人,都有他的黃金年代!

我在求學的每個時期,大多很喜歡我的每個學校!更重要的是,在每個時期的校園生活,都交了此生很重要的好朋友!

但是,我不得不承認,醒吾五年,應該是我人生的最是好玩有趣的黃金時代!雖然我的功課爛到爆掉!

我們已經在天上,帶了我們五年,簡直是我們班上所有同學的第二位父親,年級教官—正雄(教官先生全名「陳正雄」,稱呼他「正雄」,不是不禮貌,那是我們對他的一種親暱!),曾經語重心長的在我專五下學期,拼命「搶修」時對我說過:「我相信妳是唸錯科系,但是,妳唸成這樣…..到底能不能畢業啊?可以多花點時間唸書嗎?妳是女孩子啊!成績真的太難看了!」

我那時沒有回答,因為很難說出:「就算我想唸,我也唸不懂!」只能默默地看著他搖頭嘆氣!

如果他知道我後來有變成其他學校裡,算是功課好的學生,不曉得會不會和我自己一樣,有時候覺得這是一場騙局。

正雄帶我們五年(年級教官),帶到頭髮灰白,在我們班上面,他可以說是花了最多心血!如果,人真的會地下有知,教官,同學們現在都很棒!您一定會還蠻驚嚇也蠻驕傲的喔!

醒吾一年四季都好玩!人物事皆是!!

特別讓我一定要提一提的,是林口北門線的三重客運司機,他們一定是全國最威的公車司機了。我最愛擠進司機後面的站位,看著前面臨場感爆滿的驚險彎彎拐拐,配著司機們談笑風生(有時也會把一下漂亮的學姐學妹就是了),約莫是這世上驚險刺激的事項之一了。

山上入秋後,快接近林口台地左側的小山坡上,陸續會隨著溫度開始進入一年一度芒草花的盛季,尤其是冬天,白茫茫的一片,加碼飄來飄去的濃霧簡直完全導入懸疑氣氛!

每一趟抵達山上,都要好好的吐一口宛如冒險犯難後的平靜心情大氣!越是寒冷的天氣,越接近圖畫中北國的冷冽氣氛,令人精神緊繃到最強的可旋轉度!

關於那霧啊……我有一位同學曾經非常睿智地問過老師:「霧太濃可不可以算是天災!」下場可知!且聽住校生說過,霧到深濃時,發生「路人相撞」事件,根本不能是鮮見!

有一回某勇氣滿滿的同學,冒著生命危險地把窗戶打開:「把窗戶打開,讓愛飄進來!」完全是浪漫電影台詞,下場則是武打場面!冷啊!要知道,那麼冷的天氣,去上學已經是很艱難的一件事情了!所以,每當有人開門進來,一定會惹來眾口齊發:「關門!」

點滴如江河....一部連續劇也道不盡啊....

我相信我的同學們都以他(她)們各自的方式,酸甜苦辣攪和了一缸子他們在醒吾五年的黃金歲月!而且,這每一缸子,都漸漸地隨著歲月的發酵,逐漸成為一罈罈濃郁甘甜的醇酒!

我很愛那個年代的醒吾!

更何況,學校的體育館,有根柱子還是我捐的!其他像是屋頂啊,柱子瓦片啊~~我們同學都捐了不少.....這樣你們懂哦,同學們!

^^Y


PS:翻拍自第二十屆畢業紀念冊!
更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