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迷路  

 

今兒個有事去趟新莊….

昨晚已經看了地圖:「不難呀~~到了思源路就到了咩!」我很輕鬆的對老爺說。

事實上,我擔心的是五股那段……

要從蘆洲到新莊,中間得過個五股工業區!

這幾年我的機車路程多半不超過三重蘆洲,去比較遠的地方有大眾交通工具或者老爺接送......五股工業區的路某種程度上,對我來說實在是「蜘蛛網」;工一路…工五路,五權路!@#$%^.....去一趟,不是搞得我腦袋「五權分立」就是專門去「練武功」。

但是,為了不讓別人笑我們笨(老爺總是很疑惑地說:有很難嗎?妳就@#$%^&....就到啦~~   唉~~哇哉哇哉~~~哇攏哉~~),而且向來號稱「走過一次就記得在哪兒」的我,這個臉可丟不起,當下我就很「輕鬆」的對老爺露出「隨便騎也會到」的得意笑容!

又但是!!!我雖然很會記路和建築物,可我完全是「零方向感」。東南西北對我來說,那是地圖上才有的事情!!

可看了看地圖,這樣也會迷路的話,就真的別怪別人笑了!

出了門,還沒到往五股的堤防道,看到了「一座橋」,路邊巨大的指示牌寫著:「往五股」!

那還等什麼,先上了再說啊!

怎知,那橋…….簡直是一望無盡……而且,沒多久,路標來個「往八里」!!!

不會吧?去八里?於是我的車速大概只剩下「5」…..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,連個問路人都沒有?啊警察先生,不是最近哪裡都會看到你們嗎?

所幸沒多久,看到了「往新莊」的指示牌,而且機車道有了分叉可下橋的跡象!

但這下橋路段也太長,太荒涼了….前後都沒有看到機車在奔馳,令我懷疑,我是不是走到還未通車的路段!

終於下了橋….可是……路標居然出現「成泰路」!!!據我的知識,成泰路下去就真的接八里淡水了!==”而且,那些路,看起來,好像是要連接高速公路,更別說根本也沒個可回頭的迴轉道啊!果然是「回不去」了嗎?我可是很不想晚上的晚間新聞大家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我啊…..

所以我騎得更慢,找尋著其他機車騎士的芳蹤!還好,出現了熟悉的指標「新五路」!

ㄟ….可是,我忙了半天,不就是想要繞過新五路直達新莊的嗎?

接上了「新北大道」,天可憐見….終於看到了「思源路  新莊  三重」的指標!

這時候,我突然湧起了一陣對自己的欽佩之意!

其實,這樣騎比穿過五股工業區「單純」啊!就是一條大馬路,我從頭到尾都是靠著路邊騎而已啊!

也就是說,我、根、本、沒、有、迷、路!

而且在思源路到達之前,我就遇到了我要去的「中原路」!

回程的路上,我想著,一定要騎在自己熟悉的路上,因為,絕對不要天真的以為,能怎麼來就能怎麼回去!這是我居住在新北地區三、四十年的心得!尤其是蘆洲地區,那簡直是蜘蛛網中的極致!我常像鬼打牆一樣地在同一條路上的不同巷子冒出來……

可是騎著騎著,居然忘記在遇到思源路要右轉(我要去三重),然後沒多久,我發現….我連人帶車,在疏洪道上!

所幸,遠遠的,我的千里老花眼看見了對岸的「更寮國小」!在我的機警睿智下,馬上改道轉上了堤防,順利的抵達目的地….。

當我對媽媽說這一段過程的時候,我阿娘好像並不覺得刺激驚險,她的表情讓我感受到,她心裡的OS是:「妳自己很意外嗎?」

==”

總而言之,我覺得我今天表現算是不錯的啊!而且還找到了條「只要騎在路邊」就會到的路!

說不定…..最適合我的工作……是「快遞」人員哦~~

^^Y

PS: 還好遠遠就看到更寮國小牆上(另一棟建築物)的大字...不然這下子又要在疏洪道的路上罵自己了....=="

arrow
arrow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