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1455  

 

今日是一二三自由日~

四十六年前的今天,我父親母親結為連理,年底有了我...

從出生到現在,母親還是在為我們操心!!
⋯⋯
但我知道,她給我們最多的是祝福!!

前陣子,我才知道我可愛的母親,每天每天都念佛號迴向給我們..

運動時,操場快走幾圈唸的迴向給誰..再走幾圈,迴向的給另外的誰..

作甩手運動的時候可以唸多少,就迴向給誰....做早操的時候,也是分配的好好的!

證嚴法師說:"對孩子不要擔心,給予祝福就好!!"

我母親總是這樣做的!!擔心...她總留著在菩薩神明面前祈求化解~~

母親少年學髮藝,青年離家,與父親操勞至六十過後,在弟弟與弟媳的穩妥照護下安然退休,含飴弄孫!

"我實在也算是好命!!比起人家有ㄟ老來歹命流連....我ㄟ後生查某囡都在身邊,是有福氣的!"母親前幾日對我這樣說。

母親對於我們從來都是直來直往,有擔憂疑惑..都是直說提疑無礙!!

若要說有差池影響,大概是:也因而造就了,我日後對於那種九轉十八拐的彎曲話語的不適與無法理解!

父母親在的地方,就是我的故鄉!!

能夠做為對父母親的祝福,就只是我們自己要平安的好好度日!!好好努力,把任何的嗔癡怨懟,都化為前進的助力!!若不能榮顯父母,則最重要的是讓父母安心!

也藉著這個日子,祝福大家,清心自在!

PS:小孩放假前,與同學們校園裡"舞龍舞獅",校長老師們給了紅包糖果....樂壞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