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三重去辦事情,路上巧遇「冰淇淋花生潤餅」小攤,是先生喜歡的小吃。

老闆的攤子就擺在住家門口,攤子上沒有人,喊了一聲,攤子旁冒出一位大叔,幫我喊了在一樓門內看電視的老闆出來。

「老闆,包兩捲!」我對拿出餅皮的老闆說。

「一捲四十,三捲一百ㄋㄟ~~」旁邊剛剛幫我喊老闆出來的鄰居好心地提醒我。

「啊~~呷袂去啦!」這玩意兒,是先生喜歡,我實在是無趣味。

「老闆,不要冰淇淋喔!」

老闆鋪好餅皮,聽我這樣講後,整個人愣住:「無冰淇淋?安呢欲安哪呷?」

「啊我住蘆洲,返去到厝就融去啦!包土豆麩就好了啦,無要緊!」天氣這麼熱,我好怕這個到家已經變「湯麵」。

老闆想了很久,還是沒動手:「啊就是要包冰淇淋啊……」

「ㄜ…那好吧,就冰淇淋吧!」我聽得出來老闆好為難。老闆還直說,凍起來的話,就不那麼容易溶化了,他本來有五ㄎㄧㄢ凍起來的,剛才才被買走。

老闆聽到我的退讓,開始動手做,與我閒聊:「妳住蘆洲喔,啊那ㄟ走來這?」

「我『後頭厝』在這附近啦!三重埔住三十幾年喔!」其實是四十年都有了喔。

「我嘛住三十幾年囉,啊妳是嫁去蘆洲喔?」

「嘿啊!」我邊說邊看著老闆刨著那一大塊立方體花生糖,看得入迷。

老闆做好兩捲花生潤餅後,喃喃地說:「妳稍等咧…」

接著在後方的雜物櫃裡,抽出一大張報紙:「包起來,卡未遐緊融(不會融化得那麼快)。」

「啊老闆,感謝你ㄋㄟ~~真多謝!」我感激地說。

「唉呦,妳甲阮買,還跟阮謝謝!」老闆笑咪咪地說。

「啊你這工夫,擱幫我包起來呀!」我把一百元雙手奉上,老闆找我二十元。

果然回到家,冰淇淋還是冰淇淋,先生看了歡喜:「哦~~這個啊!」

他吃的是美味,我則食了人情。

PS:本來想一個給先生現吃,一個凍起來隔天給他吃,但我以為她不喜歡的小孩,也央求要吃,當然想也知道純粹是因為裡面有「冰淇淋」啊!不過,裡面的兩球冰淇淋中有一球是芋頭口味,「我吃一兩口還蠻好吃的,吃到最後還蠻辛苦的!」她說。

 

37014478_2264676986881493_8697869568279838720_o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