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鬧鐘是老爺!每天老爺要上班的時候,就會叫我起床準備讓小孩刷牙洗臉換衣服、帶小孩去上學。

今天我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門時,老爺摸摸我的頭,大概是看我還很想睡的樣子,指著小書房的窗戶,對我悄聲地說:「窗戶外有鳥來築巢,小鳥已經孵出來了!」

我們家小書房的那個氣窗很少去動它,再冷都開著。

「這樣才有空氣流通。」老爺總是這樣指示著。

白天我總是在客廳工作,晚上老爺也多拿著筆電與我們在客廳,邊聊天邊上上網做做研究什麼的。小書房大多是放書和洗好收進來待折的衣物,連燈都很少開。我想,除了很少去動那片氣窗,這是大鳥媽媽會選擇在那裏築巢的原因之一吧。大鳥媽媽築巢的速度好快喔~~

傍晚接路路回家後,小聲地喊她來看小鳥寶寶和大鳥媽媽。要她小聲一點。

她啃著點心---玉米,就著外頭還光亮的光線,朝著我指的地方很仔細地看了好一會兒:「真的耶!有鳥巢耶!有小鳥寶寶耶!」她興奮地很小聲地說。

「是齁!很棒吧!」我對她說。

「嗯!」她開心地對我笑著,用力的點點頭。

「那是什麼鳥類?」她看了看又問。

「不知道耶!這樣看不清楚,也不能太靠近,他們會嚇到!」

「我希望他們是燕子。」她說。

「為什麼?」

「我喜歡燕子!」

「為什麼妳喜歡燕子?」這次換媽媽找砂鍋就是了。

「因為他們很漂亮,尾巴像這樣,剪刀的,妳知道嗎?」她用沒拿玉米的那隻手比畫著。

「如果是其他的鳥類呢?妳會不會失望?」

「不會!我都喜歡!我只是比較希望是燕子而已!」她說。

「我要不要把玉米分一些給小鳥寶寶吃?」又看了一下下,她小聲的把玉米舉到我眼前問。

「不用了!那個窗戶現在不能打開了,因為大鳥媽媽把巢築在那裏啊!而且,我們靠近的話,大鳥媽媽會很緊張,她會以為我們要攻擊小鳥寶寶。而且,小

鳥寶寶會害怕!」我對她說。她聽得很認真地邊點頭。

「鳥媽媽會去找食物給小鳥寶寶吃對不對?所以不用擔心對嗎?」她完全忘記要啃玉米地問。

「對!就像妳餓了,媽媽都會弄食物給你吃一樣!」這時候就要宣示一下母愛的偉大啊!哈哈!

「那妳可別抓蟲給我吃!我不吃蟲!」她說完,邊啃著玉米,就…..去看電視了….

妳…….我……Orz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明天煮蟲給妳吃!!!!哼~~

arrow
arrow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