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年受
 
 昨晚一家三口都很用力的超過十二點才睡....

臨睡前的鄭小路說:"如果年獸來了~妳叫我一下!!!"

"叫妳做什麼?"
⋯⋯
"我想要跟他見一面!!"她打著哈欠說。

<年獸阿儺>是一本很可愛的書,裡面講的是小年獸與人類相遇的故事...

聖誕節前讓她帶到學校,之前講過給她聽,去學校老師也唸給她們聽...回家她又講了幾次給我聽....

所以一聽到要過年了,她很關心小年獸的狀況!!

也非常希望可以見阿儺一面~~

裡面還有講門神的故事~剛好那時候小孩們去過蘆洲李宅,看到了門神公公...很棒的一本圖畫書!我們都很喜歡....

我很喜歡對路路講一些民間習俗與故事,而且在孩子的反應中,更有其他不一樣的思考方向~~

"門神公公什麼時候睡覺?妳問他一下!!"

她讀完圖畫書曾對我這麼說過......

哈哈哈.....

^^Y
更多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年獸 門神 圖畫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