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切的疑團從這把<椅鼓頭>升起....

我小學三年級升四年級的暑假,曾經到外婆家住過一些時日。不曉得誰帶我回去的(應該是我阿爹),至於帶我回來的是,那我就確認是我阿爹了...

祭拜外公的時候,大夥兒發現這把椅子,大姨笑了 : "哇~這古董哦!!"

小舅問我 : "妳嘸看過這齁?"

"ㄨ啊~我小時候坐過咧!"
其實,過年過節回家也都該看過,只是不曉得表兄弟姊妹們還有沒有記憶就是了...

但是....難道這幾位大人,他們忘了我的那個暑假嗎??阿嬤常在廚房裡,讓我坐在這椅子上吃著各種迷人的食物啊~~

"啊~伊細漢ㄨˇ返來甲伊阿嬤佇過,應該看過..."
我母親說了這句話...我以為她記得。

吃完午飯,小舅媽載著我們到真武殿去拜拜,我下車後說了句 : "哇ㄨˇ印象,親像來過...."

媽媽說她根本沒記憶有帶我們來過。

"阿嬤啊~~甲二姨婆帶我來的,走路!!"

大人們有點讚嘆,大姨說 : "有一段路哦~"

可那年代,阿嬤不騎腳踏車吧? 我印象中是沒有...那必然就是走路囉~

"還有去六姨婆家,也是走路!"

大人們看著我..大概覺得我很勇...因為蠻遠的~

"走好遠ㄋㄟ~~阿嬤甲二姨婆都撐一把大的黑色雨傘,一直告訴我<ㄉㄧ 欲 到啊>~走了好久好久,結果獎品是一顆六姨婆家種的紅心芭樂...."

"妳真憨!!!袂曉叫伊偝哩喔?"
大姨看著我取笑著。

"是喔~~彼時陣,伊應該ㄧㄚ ㄨˇ法度喔!!"
媽媽補了一槍。

"對齁?哇那ㄟ遐憨啊!"
我雖然這樣想,但是,我那時候已經四年級,阿嬤應該有六十幾歲了,背得動嗎?雖然我小時候個頭比鄭小路小好幾號...真的,我花誓!!她們到底以為我那時候幾歲啊~~~

在回程的車上,我開始"盤問"我阿娘關於小三升小四的暑假.....還有中間還生了一場大病,大姨還從台南跑回新營看我的事情啊??

我阿娘居然完全忘記這件事情,她記得的是更小的時候,我在阿嬤家和表姊拍了張照片的那時候...那照片看來我應該還沒上小學咧!!

當然,連帶著,我大姨也完全忘記,那個暑假,在外公家讀中學的表哥,還在周末帶著我到她們當時住的台南影劇三村(眷村)住過....

這~~這~~這~~~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!!!!

啊~啊~啊~

最後,我阿娘還問了我一句 : "那個暑假妳怎麼會跑回去新營??"

我....妳....我奈ㄟ哉蛤??不是妳或是我爹或是託人把我給送去的嗎?

兩位王小姐!!!忘得太乾淨了哦...

T.T

PS: 希望一干人證還記得,不然就要請阿公阿嬤托夢了....

1795440_1150437748305428_7109972093059344691_o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