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各自努力!

 

除了自己的親妹妹,出生四十天我們就認識她的,我父親的乾女兒外,祖先很保佑我,讓我有了許多「好姊妹」!而且她們都極其「驃悍」,我這意思不是她們都很兇巴巴,其實「恰查某」只有我,最「俗仔」的也是我,三不五時「爆衝」的,依然是我。她們都溫婉有理,思維清晰,行事果斷,心地各個溫暖的不得了。

 

平日裡我們不在一起時,每個人都各自非常的用力生活,努力保全身邊的人,即使偶有「口頭暴力」幾句,也是為了宣洩,不當作是挫折的藉口。這是令我很佩服的地方。

 

相聚往往不是很長的時間,像是我和某位妹妹,就都依靠放學接小孩喇幾句解憂,她有些生活狀況與我雷同,除了先生,她幫我脫困許多

 

某異父異母的同姓姊妹,偶聽我在Line上抱怨兼喇豬屎,常傳來一句:「妳耍啥白癡啊?」外帶打包一個飛踢的圖,令人爽快舒暢。

 

大學常一起「化悲憤為笑話」的,曾經講電話講到天亮的好同學,則是一句話一個圖案,就讓我笑翻也笑到心底,覺得有人懂的時候,真好!

 

族繁不及備載!

 

江湖險惡,因為許多拔刀相助,即使只是拍拍妳的肩膀,都給我們很多力氣。和每一位姊妹的相聚,不論時間長短,都讓我更有力氣會家打小孩罵老公是相夫教子,勤奮度日。

 

昨天的「小學四人」聚會,知道姊妹們在走過荊棘後,居然還能繼續驃悍地過著各自辛苦,其實無人能幫得上忙的每一個日子,且雲淡風輕地把眼淚吸回去,咪咪一笑後,再奉送一個清澈無比的亮麗眼神與身影,除了心疼,我真覺得驕傲!

 

我從來沒聽過她們為了人生抱怨過!也許對於諸多令人「惡雜」的人事物有過翻白眼和吐口水華麗轉身後,又像是充滿能量的火車頭,從不讓自己和給別人難看。我遂了解,成日哀怨自憐不知珍惜手邊能量和運氣的人,除了真的是生病了,那叫做「靠夭」無誤,往往令人無法同情下企。

 

聚會間或中,聽到我又把誰誰誰封鎖,她們笑翻了:「又是封鎖!哈哈哈

 

當然囉,人生到了這個崁站,不要讓會讓自己一直翻白眼的人在身邊出現,我們絕對有權力選擇讓自己心平氣和,我個人深深覺得這是有益健康的。

 

無法常相聚的姊妹們,妳們在我心底,去拜拜的時候,我會幫妳們祈禱,請神明保佑妳們。在此要趁機感謝每次去拜拜都不嫌我拜很久很久的老爺,從不催促我。我要跟神明講的話很多,名單好長喔。

 

行走江湖,姊妹們,請各自保重!有事、遇到壞人要喊一聲,我布袋狼牙棒隨時有準備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