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在是對於「橫向停摩托車」的駕駛的心態,覺得萬分不解。

 

今天去幫小孩添購雨衣,回家路上在一家門口還挺寬闊的7-11停車買東西,買完出來,摩托車後就硬生生地橫停一台車上掛了好多包蔬菜和雜物的摩托車。

 

我站在自己的摩托車旁往7-11裡面看,看見櫃台有一位頭戴安全帽身穿雨衣的姊妹,我猜想是她,她前面還有人結帳,她往外看了我幾眼,絲毫不在乎地繼續排隊。所以怎麼著?要我等她買好東西結完帳是嗎?

 

沒這回事!

 

我走進7-11對著櫃檯喊:「門口橫著停放的是哪位的摩托車,這樣人家怎麼出去?我要報警了喔!」

 

她一聽到「報警」!把正要付帳的鈔票收回口袋,小碎步地走出來邊道歉邊移車子。既然已經道歉,我也沒有再說什麼。

 

但是!她就是捨不得往前多牽幾公分,以致我車子牽出來還是小卡了一下,我真的不太開心地唸她:「哩看!哩看!哩愛停直的啦!」用台語回應她的台語道歉,免得她又聽不懂!

 

「哩技術歹啦!」她突然冒出這句。

 

阿厚阿立阿桑我要捲袖子了哦~~

 

 

「後啊後啊哩免牽,閃!」我冷靜地對她說。

 

「哩欲衝啥?」她愣住問。

 

「走開!」我對她揮揮手。

 

她真的乖乖閃一邊,我拿出手機對準她摩托車,她又嚇了一大跳:「哩甘ㄉㄧㄡˇ安ㄋㄟ?」

 

「是哩甘ㄉㄧㄡˇ安ㄋㄟ吧?妳亂停車還說我技術歹?我技術好歹,跟妳不守規矩有什麼關係?」我冷冷地回她。

 

這時候有一位本來在旁邊抽菸看戲的歐吉桑突然冒出話來:「啊就是有人自私甲欲死啊!黑白停擱金大聲喔!」

 

那為姊妹聽完,上車發動,走了!

 

「實在是喔!邊仔明明溝有位,一定要停橫的嗎?」我繼續碎唸。

 

「尚討厭人安ㄋㄟ停車,我今仔日甘ㄋㄚ躲雨,就咧等旦,看有咖恰ㄟ,齁伊好看!」

 

歐吉桑,你也對我期待太深了吧!

 

~~這樣的人真的是蠻多的,明明就是有位置停,就一定要橫著放,檔到人家再來吵架?

 

強迫症喔,我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