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爺一回家,看到鄭小路還在"ㄌㄨㄚˇㄌㄨㄚˇㄙㄡˊ",就發話了 : "為什麼妳還沒睡覺?"

鄭小路很尷尬地看了我好幾眼...

"看吧!!就跟妳說了...."
我承認我在落井下石...嘿嘿嘿...

小孩下午有睡午覺,可是也真的混太晚了,怎麼都不肯去睡!!

她現在大一點了,我實在不想跟在屁股後面一直唸!!

該講的我至少講兩遍,就覺得夠了~

更不想每次什麼事情都幫她作好好的...

水壺喝完了,自己去倒水...

東西吃完了,自己收拾...

吃水果可以幫忙削皮,可是得自己啃...

玩具得自己收,水彩畫完得自己把地板和桌子擦乾淨,畫筆洗好,水洗也得洗乾淨晾乾....

自已的書桌得隨時收拾...不要每次都是一副<明天過後>的模樣..

要什麼得自己去拿自己找,不是喊"媽咪"就可以了..

晚上洗澡的時候,想要爬出浴缸到客廳拿一個玩具。

"可以啊~妳出去把地板弄濕了,妳要擦乾淨.."

"不然妳幫我拿!!"
她央求地說。

"沒有!!妳要玩的又不是我要玩的...妳要洗澡前就應該把東西準備好,不是已經開始泡了,才要拿這個拿那個,而且浴室裡已經有這麼多玩具了,玩這些就好!!"

"可是我想玩那個水槍!!"

"那請妳明天記得拿進來!"

"喔..好吧!!"
最後知道沒用了,甘願放棄!!

大人有時候得堅持,如果那條底線鬆脫了,小孩一次兩次後,就知道盧到最後一定會贏...那大人真的就不要自己說會累死!!這是我與鄭小路"周旋"多年的經驗~~哈哈!!

"他沒有生我的氣,他有跟我親親!!"
在床上躺好的小孩很安心地說...指的是她爹沒有因為她晚睡生氣這檔子事情。不過,有ㄔㄨㄚˋ比沒ㄔㄨㄚˋ好~

^^Y

PS: 今天主題 : 玩剪貼+廣告顏料...嫌桌子不夠大,整個搬到地上玩....

11703225_1149372378411965_6926807765168790062_o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