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整個早上~~一.整.個.早.上....

小孩都在問:"妳那片葉子什麼時候要都丟掉啊?"

話說,昨天下午在青田七六門口,為娘的我撿了一片大葉子,還蠻漂亮的啊~~

整個回家的路上就一直碎碎唸要我丟掉...

晚上要出去吃晚餐,還在唸...

=="

我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這麼"嫌棄"那片葉子??

依我對她的了解...可能是因為--->"那是在地上撿的"!!

這孩子有某種程度上的<潔癖>!

其實我們從小也沒有特別要約束她(因為為娘的我,本身就..."比較隨和"..),我們自己也是,出門沒椅子就坐地上,草地只要是被允許,也是可以當蓆臥....

她完全不行...

沒椅子坐,她一定先往我身上黏過來,我就是她的椅子...

草地??不行!!她頂多是蹲著...

上回去縣府廣場看紙風車表演,千勸萬勸,她才肯坐在地上看...但是還是會"個隱"...

我雖然有點嘟囔她這以後如何享受隨遇而安,不過,這是個性,也強求不來~~且看且戰吧!!

剛剛我實在忍不住,問她,到底那片葉子是怎麼了?為什麼一定要我丟掉??

她的評論如下:

因為妳是在地上撿的,會有細菌,還會有毛毛蟲....細菌會傳染給我,我會傳染給妳和爸比,爸比去公司會傳染給其他人,我去學校會傳染給同學....然後..大家就都會生病,每一個都要去醫院看病,醫生會受不了....

=="...香蕉妳個芭樂咧.....

再不論我跟她怎麼解釋,也請她仔細看看(我還洗過了)..她都聽不進去...

"但是,那是我的東西,妳管不著~請妳不要再說了!!"
當然我也可以避免麻煩(讓她一直掛在心上),乾脆丟掉...可是,我不想這樣...所以,最後我只好這樣跟她說~

小孩...現在妳要開始學習,別人的東西,就算妳再不喜歡,妳也沒有權利要求他人作妳心目中所想的去處置!!

就醬~

P:"妳都沒有想到毬果娃娃們不喜歡那個葉子嗎?"她說..

"那是我的~~妳和毬果娃娃們都不能管!!"我說。

10380550_915069885175550_8364428478444475669_o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四月爆米花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